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学习中进步,实践中成长——北京麦邦生产实习小队第二周回顾

发布日期:2019-07-22   浏览次数:

2019715日,生产实习小队成员分为两组进行了草莓汁调配实验,实验得出两组口味较为突出的草莓汁,并请工厂的员工进行感官评价。大家对两款果汁的反馈都较好,普遍认为香气浓郁自然,口感细腻,酸甜可口。

2019718日,生产实习小队全组成员在麦邦公司王工的指导下进行蓝莓果浆的生产实验以及蓝莓汁的调配实验。

小队成员从冷冻库取出蓝莓进行解冻,对解冻后的蓝莓清洗挑选,加入EVC、羟甲基纤维素钠等,然后打浆均质热灌装。王工对同学们的实验操作进行规范纠正,为大家讲解每一步涉及到的知识。通过一上午的努力,我们顺利制作出大量蓝莓原浆,并检测了折光率、总酸、PH等指标,等待进行下一步实验。

下午,小队成员对上午制作出的蓝莓原浆进行调配,按比例添加适量浓缩果汁、柠檬酸、水,然后加热灌装冷却。实验所得的蓝莓汁口感细腻,酸甜可口,香味浓郁。闲暇之余,王工亲自教我们如何制作蓝莓果干和蓝莓果片。值得一提的是,蓝莓果片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在蓝莓果浆中加入等量白砂糖,放入食用明胶,胶体磨打磨后,持续加热,待温度达到106℃以上后,均匀装盘。自然晾晒或烘箱烘烤约两天,果片凝固变薄,即可食用。

经过本周的实验学习和王工的悉心指导,小队成员受益良多。不仅熟悉了理化指标测定的方法,还学习掌握了果浆果汁的制作工艺流程以及果干果片的制作方法要点。相信本实习小队在接下来的生产实习过程中能够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用心学习,踊跃实践,充实自我,圆满完成生产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