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熟能生巧,踏实积累——记上海圣农小队实习第二周

发布日期:2019-07-22   浏览次数:

经过一周的适应和学习,上海圣农小队逐渐习惯了这里的实习生活。无论是对上班的路、厨房的布局、设备的操作、产品制作工艺,还是室友和同事们,都已十分熟悉。

新的一周,研发岗的工作和往常一样,设计方案、进行实验、品评修改、直到做出成品。汉堡王组在上周的炸鸡裹粉实验基础上,加大样品量,进行成本核算;必胜客组和肯德基组继续做着新品研发;中餐组即将迎来面向客户的产品呈现,正在紧张地确定最终方案、批量制作成品等。

由于研发部提供的是肉制品,而客户多为餐饮企业,需要把产品做成餐点,给客户展示完整的效果。因此,厨务部的创意厨师们这一周也非常忙碌。他们根据客户类型,将已经确定方案的几款肉品加工成三明治、沙拉、以及其他更为创新的形式。厨师们娴熟的手法和各种奇思妙想领我们惊叹不已,也开拓了我们的思路。

    

我们的工作仍是做助手,但已经可以在没有指导的情况下熟练完成一些简单的环节,如配料、穿串、注射、使用蒸烤箱、打印标签、记录数据等,还会帮忙切肉切菜,对于配料间和清洗间中各种包材、调味料、餐具等的位置也越来越了解,做事的效率也逐步提升。

    

在做辅助工作的同时,我们对于各种肉制品的常用辅料及大致配比、工艺流程、参数设定和设备的运用也有了一定的经验积累,同事们还会传授一些我们相关的国标规定。研发任务不单包括研制新品,有时还要复制市面上已经存在的产品,这对能力的要求很高,我们的水平远远不够,在这里能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不知不觉,实习生活一过去一半。做研发是体力活,可能一整天都要在厨房中度过,但它富有创造性,过程中充满挑战,也不乏乐趣。我们一边工作,一边品尝各式各样的美味,还有人会在空闲时下厨做菜,犒劳辛苦一天的同事们,让我们越来越喜欢这个岗位。期待下一周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