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起承转合,谱写新章——记江苏兴化小队实习第二周

发布日期:2019-07-23   浏览次数:

江苏兴化的第二周,我们六人继续在兴野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工作。

  

第二周的第一天,按照上一周的分工,我们小组的三人在车间进行实习,我们在周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冷冻干燥车间,这里的基本筛选流程与热风干燥车间相似,经过两次机选和三次次人工拣选后,产亲打包。用冷冻干燥处理的蔬菜不易褐变,颜色鲜亮,但是蔬菜更为酥脆,抗外力作用较弱。第二天,我们六人进行了轮岗,交换工作岗位,三人进入品控部门,三人进入车间,学习不同的工作要求。这里的品控部门主要对工厂生产的脱水蔬菜进行检测,包括微生物检测,水分测定,农残检测以及水质检测。在部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学习配制检测大肠杆菌和细菌总数的培养基方法,提取脱水蔬菜中的样液进行测定,将不同批号蔬菜分装进行水分测定,以及使用COD快速测定仪对工厂污水处理系统的检测。接下来的两天,我们在此岗位上继续学习和工作,熟练掌握品控部门的测定方法和流程。同时,我们与车间组的三人在每天下班后都会交流实习工作的体会和经验,帮助彼此更好的适应工作岗位。实习的最后一天,我们六人都在品控部门进行工作,帮助工作人员进行菌落计数,数据处理等工作。

  

在兴野食品有限公司的实习工作已到达尾声,在这里,我们进入生产一线,与工人、流水线近距离接触,学习体会车间的工作;我们与质检人员一同检测产品,为公司的产品质量和生产信誉把关。两周的实习,我们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不曾讲解的知识,走入生产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真正有所学习和收获。

接下来的两周,我们将去到华荣食品有限公司实习,期待新的实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