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主动学习,充实快乐——明一国际营养品集团有限公司实习小队第二周实习总结

发布日期:2019-07-23   浏览次数:

很快生产实习就要进入下半场了,过了两周有趣且充实的实习生活同学们也有了许多体会与感受。本周末我们组织了中期交流会,借此机会让同学们分享自己这半个月以来的成长与收获。

在工作中,品质部的李天顺同学负责的是外包车间的品控任务,他认为自己的工作虽然每天都很辛苦,需要走很多的路,但是在工作中学习到了企业间各个部门如何紧密配合,如何能够管理才能使得各个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另一位在品质部的唐佳琪同学主要负责的是包装材料的验收,这看似简单但又重要的工作使她学会了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在技术研发部门的四位同学分别是:华姗,方媛媛,余忠萍,廖强。其中华姗负责的是奶粉中脂肪酸和亚硝酸盐的检测,她认为能够将学校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处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方媛媛同学负责奶粉中叶酸的检测,在每天的工作中她发现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知识仍然不够,应当珍惜所剩无几的校园生活不断地充实自己,余忠萍同学则在微生物组负责奶粉中微生物指标的相关检测,对于每天繁多且辛苦的工作,她认为应当怀揣主动学习的态度,多问多想,另外将自己的工作做到实处,因为伟大总是见于渺小,廖强同学负责奶粉中维生素ADE的检测,虽然这项内容的前处理是所有检测项目中最为复杂的,但是他却乐此不疲,希望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上周末,我们小队利用周末的时间一起出发前往福州,感受了当地独特的人文气息。福州,这座千年古城。不管是在自然景观还是历史文化方面,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让这座城市的格局不仅局限于山水画卷的美,还积淀了千年人文的光彩,更创造过诸多令人赞叹的人文艺术。我们一起参观了林则徐纪念馆,接受了认真严肃的禁毒教育;探访了福建省博物馆,领略了福建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发生的点点滴滴,游玩了三坊七巷,在盛夏地蝉鸣中感受了福建人民惬意的生活……这次出行,让小队成员之间的感情也变得越来越好,只有团结友善的团体,才能一起面对所有的困难,我相信我们可以。

本周末,宋老师不远万里从北京来看望我们,到企业以后亲切地问候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同时也针对前几天发生的宿舍卫生不合格问题,严肃地批评了我们,最后嘱咐我们要严格遵守企业安排,顺利完成生产实习任务。对于宋老师的到访小队成员十分开心,同时也十分清楚目前自己有什么不足,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完善。

实习生活正式吹响了下半场的号角,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明一实践小队能够出色地完成实习任务,同时也能够体会到不一样人生感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