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党建头条

食品学院师生党支部共同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6  

 

 

2019年7月22日上午,食品学院副院长殷丽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周忻、实验中心及博士后党支部书记韩淇安、实验中心及博士后党支部柳冈老师及办公室党支部老师们前往六道口社区服务站,对正在进行生产实习的小队表示慰问,并指导小队开展“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一开始,食品学院殷丽君副院长首先致辞,她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走入社会、接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为老年人合理饮食提供指导和帮助;同时,殷院长也对社区的配合和居民们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

小队中同学们以“选对食品,吃出健康”为题,向居民讲解了如何挑选包装食品、保健品,介绍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以具体的实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根据营养标签、配料表进行食品选择,如何根据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来健康搭配日常饮食。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老年人群,通过讲座的形式为社区居民普及食品安全、营养方面的知识,并结合问卷对居民食品营养安全认知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活动吸引了三十余位社区居民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表示受益颇多。社区王帅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以后能够与食品学院联合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帮助居民们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