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本科第八党支部发展大会暨第一次“全覆盖、双提升”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3  

近日,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第八支部的发展大会在食品学院227召开,同时也是食品学院本科第八支部与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的第一次“全覆盖,双提升”共建活动。本次活动响应校党委“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大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次活动由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分党委本科第八党支部书记庞思成主持。

首先,本科第八支部党建指导员——中国农业大学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严一川老师向各位党员介绍了本次支部共建的背景,他表示,作为食品学院本科第八支部党建指导员,首先将积极地执行“四个一”工作目标,也希望结合实际进一步制定有特色的工作方案,发挥各自优势,针对需求有顺序地开展各项活动,通力协作,共同助力大学生成才成长。接着,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生工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朱鸿亮老师介绍了师生支部结对共建“四个一”的工作目标,他还谈到,本次“全覆盖,双提升”活动的契机非常好,能够彼此之间密切沟通。

之后,郝润泽、张芷萌、贺云鹏、寇嘉熠四位发展对象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各位介绍人认真恳切的点评了各个发展对象的具体表现。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郝润泽、张芷萌、贺云鹏、寇嘉熠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最后,中共预备党员们齐唱国际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表示会将誓词牢记在心。党支部书记庞思成勉励几位同志,今后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好身边同学的榜样。

发展大会结束后,严一川同志本科第八支部党建指导员结合党支部的特点,为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带来了一节内涵深刻、意义深远的党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及其实践要求,介绍了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转化的重要意义、历史脉络和主要依据,最后围绕“中国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六大行动计划”、各项科学研究成果以及多项国际引领性活动介绍了农大人开拓进取的实践历史。在场的各位同志深受启发并于严一川同志对近期许多热点话题于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国农业大学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严一川,食品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朱鸿亮,组织委员曹健康,以及支部成员石英、杨栋,食品学院分团委书记丁倩,食品164班主任梁哲,原食品164班级辅导员周航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