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9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北京赛区选拔赛(农大站)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7-07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7日,为期三天的“2019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北京赛区的选拔赛农大站圆满结束。

中国白酒是世界六大蒸馏酒之一,为了弘扬中国白酒文化,提高青年一代对中国白酒的认识,更好传承和发扬中国白酒文化,中国酒业协会特举办“2019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比赛分北京赛区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北京赛区选拔赛农大站由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共同承办。

赛程分为培训和考试两部分,培训第一天,由2009届校友、就职于红星酒体设计中心的李婷婷女士为参赛的同学们讲解了酒类的基本知识以及白酒的品评方法和技巧,包涵的内容十分全面,让同学们对酒类的相关知识得到了系统的认知。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同学们累计进行了7轮品酒训练,包括鉴别酒度、质量排序等。训练过程中,老师也对同学们进行了相关指导,大家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品评能力。随着理论考试和5轮品评考试的进行,本次大赛也圆满的拉上帷幕。

本次比赛也获得了韩北忠教授的大力支持,相信同学通过本次培训和比赛,对白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我国白酒行业可以涌现出更多的人才,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