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知“食”,源于生活的灵感——“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9-08-19   浏览次数:

“知·食”营养小课堂:

7月29日下午三点,食品营养安全知识宣讲的小课堂在伍氏美食有限公司的一楼电教室准时开始,宣讲的对象主要是车间的工人,年龄在30岁以上的人较多,大家在小队成员的安排下有序的进行签到,领取宣传单以及问卷礼物等物资后入座。

三点十分宣讲开始,首先是郎新旭队长做整体的介绍以及第一部分营养知识的前两个主题:冰箱的清洁以及果蔬的保藏注意事项,随后李尚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其他的三个主题:方便面的保存以及三高人群饮食的注意事项。第二部分是知识问答,李苏婉同学选取了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谣言进行细致的讲解,在互动的方式下将宣讲的气氛推向高潮,以热闹的氛围结束了宣讲的活动。

活动结束后与策划人合影留念,对公司给予的帮助表示强烈的感谢。

社区问卷调研:

在经社区的管理人员允许过后,晚上小队如期进行了调研活动。小队分为了两批,郎新旭、李苏婉与张楠同学这一批进行入户调研,而剩下的则在社区摆放桌子与易拉宝、拉好横幅,在桌上放好调查问卷、食品知识宣传单与小礼品。待入户调研结束后,大家重新聚集在一起,社区内的调研便正式开始了。

刚开始小组成员都还有些拘谨,没找到找人做问卷的诀窍,生硬地搭话后也遭到了拒绝。经过一番尝试,大家发现以食品安全的主题与小礼品来吸引社区居民们填写问卷是很有效的办法。有几名居民产生兴趣来填问卷后,其他居民们也纷纷聚集过来,问卷的填写也因此较顺利地进行着。在填写问卷期间,有的居民不识字或对一些问题有疑问,小组成员们便悉心为他们读问题并解释其中含义。在居民填写问卷结束后,小队表示感谢后,分发给他们一张印有食品知识的宣传单和一副筷子勺子的餐具小礼品。

最后,十分感激配合小队问卷调查的好心居民们,也希望小队的小餐具和专业知识能在他们的日常饮食中起到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