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山东天博小队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6   浏览次数:

2019713日下班之后,我们小队成员一行来到了济宁的新世纪广场,进行了我们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的开展,正值下班休息时间,在这里休闲的民众很多,大家听说我们的来意之后都十分热情,很愿意配合我们。他们填写了问卷之后,我们向他们科普了我们准备好的食品安全小知识,一些热心市民同时也向我们分享了他们自己对于济宁市食品安全现状的看法与建议。这次活动我们了解并收集到了济宁市20-60岁居民对于食品想法的第一手资料,真实有效,可以说是收获颇丰。

  

2019727日,我们在征得企业负责人同意之后,借用公司会议室举办了“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科普讲座”,邀请了公司各个部门的同事来参加。我们十分重视此次活动,事先查阅了文献和资料,准备了动画、PPT和问卷互动等形式,力求以简单易懂的形式对听众的生活起到实际意义的帮助。考虑到公司同事大多是回家自己做饭,我们侧重常见的蔬菜、水果食用安全方面进行了科普。首先由企业负责人向同事们介绍了企业与学院的实习合作概况,之后由小队队长苏静雯同学做了简短的开场介绍,感谢了公司和同事对于我们活动的支持。活动正式开始后,我们先向同事们播放了科普动画,其中介绍了关于玉米、花生等谷物和坚果类的食用安全小知识,还针对高发的野生蘑菇采食中毒事件进行了着重强调。之后我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在家中自己做饭时的营养饮食搭配,其中既有日常餐,也有时下大火的健康减脂餐,尤其是女同事对这个部分十分感兴趣,现场气氛很好。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不仅是我们完成了科普课堂,更加希望听过我们科普的市民和同事能够学到真正有帮助的知识,并将它们应用到自己的实际生活中。这次活动意义非凡,市民们对于食品安全的关注让我们意识到了自己作为食品人的责任与担当。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