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心怀理想,砥砺前行——和合谷实习小队生产实习第四周

发布日期:2019-08-06   浏览次数:

在工厂实习的最后一周里,同学们主要在原料验收和库房管理部门进行学习。星期三下午,我们完成了在康一品工厂的实习任务,启程返校。81日,在吕晨艳老师的带领下,小队一行人前往权金城和权味餐厅参观。在权金城西直门餐厅,贺总监就权金城的企业历史、企业文化、企业特色等方面向同学们做出了全面的介绍,权金城作为中国韩式烤肉的领军品牌,现有连锁门店近百家,一直秉承安全、健康、美味、创新、包容的理念,为顾客提供新鲜且别具一格的烤肉用餐体验。我们分别参观了权金城西直门餐厅、大峡谷餐厅和权味牡丹园餐厅,并在中午品尝了权金城的特色美食,三个餐厅分别作为历史悠久、新理念和快餐概念的代表,让小队成员对权金城餐厅的运营理念有了全面清晰的了解。

82日,我们在和合谷阜成门外大街总部进行总结汇报,食品学院副院长朱鸿亮教授、周忻老师、吕晨艳老师和和合谷的董事长赵申、副总经理宋永才、品牌营销副总监李妍妍、人资副总监于丽珍参与了此次的成果汇报会。首先和合谷的于丽珍总监介绍了和合谷实习项目工作的整体情况,回顾了我们过去四周的实习生活。

  

随后我们正式进行课题汇报。第一组汇报的课题是《如何降低面粉麸质褐变对面条感官的影响》,从面粉褐变的原理介绍了目前国内外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小组成员对项目的未来展望。第二组的汇报课题是《试探讨提高蔬菜冷藏品质的方法,并从颜色、口感和味道等方面研究不同漂烫条件对蔬菜冷藏品质的影响》,同学们从提高蔬菜品质的方法和探究不同漂烫条件两方面出发,设计了两组正交实验以探讨最佳的配比结果。宋总赞赏了我们的课题成果,并详细解释了课题背景与发展方向,让我们对自己的课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

之后,队长杜思奥代表同学们总结了实习四周的感想和体验,反馈了一些在实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见解,并感谢了和合谷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宋总和李总监作为农大毕业生代表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和人生感悟,鼓励我们要坚持初心,努力为自己的理想奋斗。赵申董事长对我们的实习成果做出了肯定,并强调了创新思考和知识与实践结合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性,让我们受益匪浅。最后,赵董事长向同学们赠送了实习礼物,参会人员一起共同合影留念。

  

四周的实习生活转眼结束,我们获得了宝贵的实习经验,也获得了关爱、友谊与感动。我们将带着这份收获与感动,心怀理想,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