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总结经验再出发——2019淮北实验站生产实习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08-06   浏览次数:

本周2019淮北实验站生产实习接近尾声,淮北市农委张主任与中国农业大学淮北实验站负责人谢梦焕、徐伟以及实习小队成员,在淮北市相王府宾馆会议室组织了生产实习总结汇报会。实习小队带队老师彭星云委托徐婧婷博士与博士生郝正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981日上午九点半,总结汇报会正式开始。首先,在四家企业开展实习工作的小队成员分别对实习成果进行了展示。在曦强乳业实习的刘康隆和郭建廷同学条理清晰地介绍了在化验室的工作和实习感受。在思朗食品实习的李瑾和薄晨阳同学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在车间在线质检和实验室质验岗位的实习经历,表达了自身对食品行业的热情和对食品安全认真负责的态度。在金富士实习的潘安宇同学激情澎湃地讲述了他在仓库岗位的实习经历和学习收获。在人良生物科技实习的周一丹同学以自己独特的情怀讲述了在企业的所见所闻。

张书记听取了实习小队成员的汇报,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学以致用、深入实践学习的宝贵精神,并期待同学们未来在食品行业作出更大贡献。最后,张书记寄语实习小队成员,要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要加强团队意识,所谓“独木不成林,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在学习生活中学会团结同事,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务;要有远大的目标和理想并为之奋斗。

稍后,徐婧婷博士受邀就淮北市关心的食品科学和食品产业发展问题作了专题报告,并对我们实习工作总结作了点评,希望我们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之外,要努力拓展视野,要深入行业、了解产业,要积极思考食品生产、制造、研发、品质管理等产业链条的未来发展。

回忆实习生活的点滴,感受到领导、老师们的循循善诱,同学们认真聆听,不断印证自己的实习体悟。同学们纷纷表示,一个月的实习经历弥足珍贵,让我们真正看到了食品工业和以食品产业为特色的淮北市在转型时期的发展;让我们在修炼自身专业素养时,能扎根基础,深入实践,加强与政府企业的紧密合作和交流;让我们来源于课堂中的对国家食品行业现状的了解与实际情况向对应,深刻理解了食品科技的日新月异和未来瓶颈。

未来是先进科技大量应用于食品产业的时代,本次实习经历让同学们看到了未来食品企业发展的挑战和机遇,也亲身感受了当下食品企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指引了同学们今后学习和深造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