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光有你,芳华共启——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01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30日下午,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于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食品学院重视本科生教育,着力打造全过程育人的每一个环节。抓住入学教育重要节点,召开隆重、仪式感十足的开学典礼,让本科生和学生家长体会到食院大家庭的热情与温暖。本次典礼由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

所有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在食院大楼前拍了第一张“家庭合影”,开启了在班级里共同学习生活的四年之旅。随后,新生以宿舍为单位走上红毯,在食院大楼前拍摄下宿舍的第一张合影。每一位新生脸上洋溢着笑容走入会场,将写给未来四年自己的一封信放入邮筒,梦想从这里起航。

食工194班的周可忆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现出了对食品行业新奇感与探索欲,表示做好了迎接学习、生活、成长等多方面挑战的准备,决心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在食院这片崭新的天地里努力奋斗、勇攀高峰。食工197班张益铭同学的父亲张新代表全体新生家长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期望,希望他们可以志向高远、勤学笃实。崇德修身、明晓事理,拼搏奋进、勇于开拓。院学生会主席李伊宁希望学弟学妹可以全心投入,点滴积累,带着自己的责任和初心通过大平台走向更远的未来。

教师代表殷丽君表示食品学院全体教师将用良好的师德和高尚的情操去熏陶学生,用饱满的热情和毫不吝惜的微笑去感染学生,用得体的语言和文明的举止去带动学生,用专业的知识和缜密的思维去引导学生。并希望同学们大学不要放弃拼搏,要保持读书的好习惯,怀揣梦想,努力尝试,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研训练、各类学科竞赛。

食品学院院长廖小军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嘱托:同学们在学习中端正学习态度,统筹管理时间,学会自主规划。在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与人相处中学会包容、学会理解、学会相互支持,从而收获友谊,收获成长。他殷切希望同学们在这短暂的四年里,不负韶华,撸起袖子加油干,抓住时间,为自己的明天奋斗。同时院长送给家长三个关键词,分别是“放松”“放手”“放心”,让孩子们自己学会承担,学会判断,掌握自己的未来。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廖小军院长,张普光书记,殷丽君副院长就家长提出的关于本科生科研创新、联合培养计划、分专业、转专业、保研考研、双学位等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家长和同学对食品学院有更全面、系统的了解。

食品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周晓璇,19级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新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典礼。



记者:武岳   

责任编辑:张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