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之河南站——新乡良润全谷物食品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9-09-01   浏览次数:

  

  

此次大学生食品营养与安全中国行活动的展开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以公司职工为受众群体,开展关于营养与健康的主题讲座活动;二是发放问卷,收集数据,分析,得出结论。

关于调查问卷,小队则是在空闲时间选择公司,商场,公园等地方进行调查,收集数据。

关于讲座,首先和公司负责组织这次活动的人简单的沟通了一下,阐述了小队这次分享活动的主题,然后小队成员内部讨论了应该准备哪些内容,随后大家各自准备自己所负责部分的PPT,最后汇总修改形成一份完整的PPT。2019年7与26日下午四点,主题为“饮食十二时辰”的营养膳食讲座在公司的会议室正式开始。小队主要从眼睛保护、久坐、早餐和营养搭配四个方面进行,过程中大家都听得很认真,有时候也会积极互动。结束之后大家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大家进行了一一的解答。从这次活动中小队感受到了食品营养知识科普的必要性,许多人对于食品方面的了解很匮乏,而且对于一些比较专业的东西,他们只是听听不能真的理解,所以在以后的科普活动中,大家觉得应该尽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去给出好的引导和建议。另外,小队也了解到了一些上班族对于膳食营养比较关心的问题,比如如何高效便捷的满足身体对于一些微量营养素的需求,在有限的情况下如何做到均衡饮食,以及怎么带饭才安全等等,小队还了解到,有部分人觉得吃的营养均衡是一件很难、很麻烦的事,是只有学过相关知识的人才能做得的。因此,以后在进行营养科普时,要更注重于提供更明确、更具体的建议,比如要量化一些数据,用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容器来说明一天到底需要吃多少蔬菜、多少肉等,其次,采用食物交换份法来教大家怎么吃比较可行的,这样更方便,大家也更愿意实行,比起单纯的给出一些膳食建议更有效。

希望未来有关于食品的科普能够越来越全面,越来越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