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庆七十华诞,展青年风采——本科第三党支部红色“1+1”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5  

  

  

为积极响应中国农业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红色“1+1”活动的号召,并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科第三党支部与六道口富润社区党支部以宣传青年志愿精神为主题的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形式是志愿活动分享以及主题手抄报的制作。在梁立坤的组织下,本科第三党支部共16人参与了这次活动。

时值金秋佳节,天气凉爽。上午八点半,支部成员在校东南门集合,一同前往富润社区活动中心,换上主题小马甲,开展本次活动。富润社区党支部活动负责人,志愿北京五星志愿者,海淀区十大明星志愿者李添娇同志给我们分享了她的志愿活动经历以及感想与收获,支部成员无不为她无私博爱的志愿精神所感动。余勤业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在敬老院的探望经历,表示要将青年志愿精神发扬光大。

本次活动中我们学习了由北京团市委提出的五大青年行动,即清洁空气、节水护水、垃圾分类、文明出行和小巷政治五个方面。我们以此出发,分为四个小组,每人都制作了一份手抄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多数人以天安门为背景绘制。和平鸽,志愿者标等多种要素都展现了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大约一个半小时后,支部成员都拿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互相分享,拍照留念。这些手抄报在不久之后会在其他活动中向社区居民展出,加深他们对青年志愿者的了解,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祖国生日临近,支部成员都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如此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为祖国献礼。简简单单的手抄报,却饱含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对70华诞最真挚的祝福,是青年大学生精神风貌的完美展现。支部成员都很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了如此良好的机会,手抄报的制作虽然朴实可爱,但意义重大,希望在之后的志愿活动中将青年志愿者的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