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9•中国农业大学兴化研究院中秋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7   浏览次数: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中秋是一个团聚的节日,远在他乡的中国农业大学兴化班的同学们,在美丽的兴化水乡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秋。

在中秋来临之际,兴化市领导们了解到由于距离以及车程的原因,不少同学停留在兴化度过中秋。为了让同学们得到充分的关怀,沈市长(沈德才,图二二排左四)带领研究院领导邀请兴化班的同学和老师们一起共进午餐。聚餐过程中沈市长对兴化班的师生们表达了对中国农业大学师生推进兴化食品产业进步的期望以及对师生们中秋的深深祝福。席间市领导与老师还有同学们都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希望能在农大与兴化政府合作期间真正达到产学研合作。

  随后,同学们进行了自己的中秋团建活动。女生们组团去超市进行了采购,男生们负责提菜以及饮料的采购。

 

  下午,同学们开始团建活动。包饺子是北方同学们过年过节少不了的项目,男生女生们都纷纷献出自己的绝活。其中我们的同学们都充分表现了身为食品人的特点,不仅会吃而且手巧,各显神通,出现了不少和面、拌馅、包饺子的小能手。此外,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各自为我们做了来自各自家乡的拿手菜。虽然成果并不是尽善尽美,但是也凝聚了我们的辛劳。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过程中薛勇老师也积极参与,为我们做了一道炒洋葱,味道极好。虽然大家都远离故乡,但是齐聚兴化开展学习科研亦是缘分。

 

聚餐结束后大家步行赏月回宿舍,期间大家开始合唱水调歌头等。正如歌中所唱到的,虽然同学们远离北京的同学和老师们,但是依然千里共婵娟!

撰稿人:黄卓凡

摄影  :中国农业大学兴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