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03   浏览次数:

 

 

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2019830日下午,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于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典礼由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食品学院院长廖小军,副院长殷丽君、尹淑涛、朱鸿亮、周晓璇优秀教师代表郑浩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

三百多名研究生加入食品学院,为我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首先由2019博士新生范卓妍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范卓妍同学说到,三年来在食品科研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她不仅看到了自己的进步,也看到了各位教授的付出与培养,见证了食品学院的成长。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范卓妍同学鼓励新生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要日复一日地坚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无数次实验失败的打击。勤奋、刻苦是范卓妍同学在取得成就之路上的关键词。她激励新生们,不忘初心,成为一名对得起社会和人民的食品人。

接下来由2017级硕博连读生曾祥权发言,首先他欢迎2019级新生加入食品学院的大家庭。在讲话中,他说到自己进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四年来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在思想和性格上的成熟,以及如何一步步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他向新生们传授了他在研究生阶段的经验和感悟。他表示,学会与同伴和导师沟通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一点一滴地积累实验数据,都是科研之路上必不可少的因素。

接下来由教师代表郑浩讲话。郑浩教授拥有日、德、美三国丰富的留学经验,在讲话中他向新生们讲述了他在国际上的求学经历,以及外国与中国学生在对待学习与科研方面的不同之处,鼓励新生们发扬踏实认真的学习品质,同时培养更强的创新与合作能力。他相信,经过同学们努力与钻研,一定会成为食品领域在中国乃至世界的领路人。

最后由食品学院院长廖小军代表学院发表讲话。院长讲话涵盖学院历史,学院培养理念,实验室安全问题和诚信问题四个方面。首先他讲述了食品学院从成立到发展,最终成为食品领域世界领先地位的过程接着介绍了食品学院培养学生的理念,应重视老师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之后院长强调了安全第一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与学生的人身安全都应引起高度重视,并在最后告诫学生们诚信的重要为本次开学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