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日本东京农大访团顺利完成课业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03   浏览次数:

   

   

  8月31日至9月1日两天时间里,日本东京农大访团在食品学院224教室进行了两天的课程学习。

       8月31日上午的课程由程永强教授带来,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和日本豆制发酵食品产业的概况。程永强老师用流利的日语授课,从介绍中国的传统豆制发酵食品入手,对比了中日食品企业豆腐及豆干的生产过程。程老师讲到,与日本相比,中国目前食品生产企业的机械化程度还较低,主要为手工生产。在发酵豆制品方面,近年来中国正在努力推进机械化食品生产,且取得了不小的成效。

       8月3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的穆月英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农产品市场的流通现状和对策研究,展示了自己在日本工作参观的照片,生动地介绍了自己的切身体验。穆老师表示,蔬菜水果不仅是人们饭桌上的常客,更是支撑中国农村发展的重要农产品,其价格、流通问题都是政府和学术界关注的重点,在听了穆老师的讲授后,同学们对中国的农业经济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      

       9月1日上午,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安玉发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农业经济发展与现况,展示了当下中国新鲜蔬菜的物流方式。同学们表示当下中国农业与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值得他们认真研究,获益匪浅。

       9月1日下午,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韩北忠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白酒的分类,他以汾酒为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传统白酒的生产工艺。韩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二锅头、汾酒、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等经典白酒帮助大家深入体验白酒的魅力,日本同学们表示,比起清酒来中国白酒显然更加浓烈。

       课余时间,志愿者代领日本同学来到食堂用餐,还打起了篮球、排球,完整的体验了一把农大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