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东京农大访团游长城体验中国文化

发布日期:2019-09-05   浏览次数:

 

   

   

  9月2日,同学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陪同下,驱车一个半小时,来到了位于北京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中国有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名言,而在日语中也有类似的说法。大家在路上远观蜿蜒于群山之中的长城,不由发出赞叹,为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与勤劳感到震惊。

  到达景区后,同学们在“八达岭长城”的标志旁合影,随后开始攀登。长城的石阶非常险峻,正值正午时分,太阳也变得火辣辣的,然而同学们的热情毫无消减,大家一路上不停为对方加油打气,展现出不俗的体力和意志力。有几位同学耐力超凡,还跃跃欲试地想往更远处攀登。沿途群山环绕,风光秀美,长城气势磅礴,雄伟壮观。大家纷纷拍照,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今天恰逢五井茉由同学的十九岁生日,到达长城最高处时,同学们为她齐唱生日快乐歌,引来路人拍照围观,场面十分愉快热闹。下城后,大家来到纪念品店购买长城伴手礼,为此行留下珍贵的纪念。

  晚间,同学们为五井茉由同学举办了生日派对。院方负责人庞思成老师为她准备了生日蛋糕,在志愿者丁晓萌的吉他伴奏下,大家齐唱生日快乐歌,送上生日祝福,令同学们十分惊喜和感动。大家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了欢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