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东京农大交流团在京参观食品企业

发布日期:2019-09-08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3日上午,东京农业大学来京交换留学的同学们先是来到了北京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进行实习参观。通往城堡的是是一条美丽的小路,每隔几米便看到制作葡萄酒工艺流程的雕塑,大多是在工具并不发达的时代所用的酿酒工具和酿酒师的雕塑,让同学们亲眼了解到葡萄酒的酿造流程的发展之路。沿路大家来到酒庄的主城堡,进入城堡大家先是参观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在那里向同学们展示了张裕葡萄酒的发展历史,和北京葡萄酒酒庄的发展历程。接着同学们来到地下酒窖。在那里有整齐摆放的正在贮存的葡萄酒的橡木桶、还有为各个国家大使馆以及许多有声望的人们贮存的瓶装葡萄酒,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听老师讲解葡萄酒的贮藏条件、酿酒师的酿造过程、以及检查酒品质好坏的方法等等。接下来老师教授品酒方法并带大家品尝了两款葡萄酒,最后同学们还亲自体验灌酒装瓶的过程,酒庄的一行一定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午同学们来到丘比食品工厂,进入工厂映入眼帘的是丘比果酱的加工生产链,据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说丘比果酱不添加防腐剂,仅仅靠真空包装来起到防腐的作用,真空击打实验教授大家辨别果酱是否真空。楼上是丘比沙拉酱的生产链,不同的沙拉酱包装方式也是为了方便人们不同的需求。再往里走,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丘比的发展历程以及北京丘比工厂的发展,随即让大家分别品尝了各种用果酱沙拉酱搭配的食物,感受到到了不同的风格和美味。

  9月5日,同学们驱车两个小时,来到了位于北京平谷区的西贝华北工厂,开始了这一天的参观。西贝工厂的负责人首先带我们看了西贝的介绍片,展示了西贝是如何由当初位于地下室的加工坊发展成为在全国拥有数百家门店的大型餐饮企业的。西北工厂包括熟食、生食和面点加工车间,负责为全北京的门店配送半成品。近年来,西贝大力发展标准化和智能化的食品加工,引进了大量机器人进行食品制作。西贝运用自己研发的机器进行莜面制作,莜面的口感和味道完全不亚于手工制作的产品。经过负责人的介绍,同学们对西贝的生产概况和企业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同学们经过严格的消毒、更衣过程后,进入生产车间进行参观,近距离看到了豆腐生产间、羊肉串生产间、熟肉生产间、原材料储存间等等,了解各种菜品的生产过程,大家无不感受到西贝工厂高标准的的食品加工和运送流程。参观结束后是提问时间,大家对西贝的员工激励制度、企业发展方向、未来愿景等问题非常感兴趣,纷纷举手提问,负责人热情地回答了大家的疑惑,此次参观圆满结束。

  这两天的行程是充实和快乐的。东京农业大学的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知识,深入了解了北京食品工厂的发展历程和内在特点,更用自己的感官亲自感受了葡萄酒以及丘比食品的魅力。相信这将是令大家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