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东京农业大学农事实习团至意大利农场学习蜡染和糕点制作技术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9月4号上午,一行人先来到了位于顺义区的意大利农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休闲农业产业的发展情况。意大利农场包括了第一产业种植、第二产业加工和第三产业服务三大部分。实地观摩了欧式真火壁炉客房的建筑风格和构造。参观学习了葡萄酒异形瓶的制作过程。

  在农场种植园中,农事实习的同学们班关键是黄香蕉品种的种植情况,学习了绿色农业种植与采摘。同学们深入田间,观察小白菜和洋葱的种植情况。

  在农场田间学习后,同学们来到烘焙坊,以蛋黄酥为例,开始学习焙烤食品的制作方法。从面的成型,到加入馅料,最后涂刷蛋液。农事实习的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每一个步骤,愉快完成了蛋黄酥的制作。在添加芝麻环节,同学们巧妙利用黑芝麻在蛋黄酥上摆出各种造型,充分发挥了创造力。大家在学习烘焙制作的同时,也体验了动手操作的乐趣。 

  午后,体验学习蜡染原理,实践蜡染制作服装,围巾,布料等方法。同学们还体验了传统织布机的使用。每个人在自己的布料方巾上设计了图案,用熔化的蜡液进行勾勒描绘。经过染色、晾干、漂洗等步骤后最后成型。来自东京农业大学发酵科学专业的GONOI同学,在自己的蜡染布上用日语单词写下了“中国”二字,也画了一个小熊猫,表达了她对中国文化和国宝熊猫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