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2019年食院新生篮球赛公告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一、活动时间:

9月10日(周二)——9月12日(周四)

(此后一周为机动周)

活动地点:

公主楼楼下篮球场

二、活动目的:

  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开展,带动体育活动的风气,增强各系部凝聚力,加强新生之间的交流,给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增强各班级凝聚力,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

三、活动宗旨:

以球会友,促进交流,强身健体,构建和谐校园。

四、活动规则:

  参赛队员以班级为单位组建球队,共八支队伍,每支队伍一人担任队长,八支队伍分为ABCD四组,每组两队。

A组(食工193  食工198)B组(食工191  食工192)

C组(食工195  食工197)D组(食工194  食工196)

  1.采取小组淘汰赛制,每组决出一支队伍,共四支队伍进行半决赛和决赛。

  2.每场比赛共分两节进行,每节十二分钟。一二节之间中场休息十分钟,每节双方各有两次暂停,每次暂停停表休息90秒。第二节最后两分钟罚球时停表,其余比赛时间犯规、违例、罚球及发球都不停表。

  3.比赛时,三分线外进球记三分,三分线内进球记两分,罚球进球记一分。

  4.发球时,球权所属方由中圈发球。一方进球后,球权转换到另一方,由另一方重新发球。

  5.中场休息时,每支球队有九次女生罚篮机会,上场的女生人数不限,但必须来自本球队对应的班级且每人最多只有三次罚篮机会。罚中一球记一分,不中记零分。

  6.采用正规罚篮规则,个人累积犯规五次罚下,团队累积犯规六次罚球两个。

  7. 男篮为3V3(半场)。替补队员人数和替换上场人数均不限,被替换下场的球员可以再次上场。

  8.中午12:30开始比赛,如果比赛时间开始后十分钟参赛队伍仍未到场,影响正常比赛,则按照弃权处理。

  9.设立得分王奖项,在所有比赛中得分数最多一位队员评为本次比赛得分王。

五、活动要求:

   1、请各球队的队长组织好相关同学,不要出现安全意外。

   2、如对裁判或比赛有问题请球队队长与体育部工作人员交涉。

   3、比赛用球自带,每支参赛队伍各带一个球,比赛开始前双方决定用哪一方所带球。

     4、若出现因为下雨、上课或者场地原因不能比赛或者赛程有变动的情况,由体育部另行安排比赛时间,安排好之后再通知。 

     5、各队上场队员必须统一着装;在比赛前两队需事先协调好,一方着深色运动装,另一方着浅色运动装。

        6、比赛时必须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宗旨下进行,比赛裁判必须严格公正执法,比赛双方队员必须尊重主裁判的一切判罚,不得攻击、干扰裁判,不得打假球,如有上列情况者,视情节严重程度给球队乃至球队予处罚。如果赛后裁判或者球队有情况通报或者要上诉给体育部,则要有真凭实据,最终结果由体育部裁定。

        7、比赛用水由体育部提供。

六、奖励办法: 

1、冠军:零食大礼包 

            亚军:脉动饮料 

     季军:士力架 

            得分王:运动书包  

2、奖杯及证书:按照名次颁发


另附篮球赛赛程表:(9.10—9.12)

9月10日(周二)中午12:30

A组(食工193 VS食工198)B组(食工191 VS食工192)

C组(食工195 VS食工197)D组(食工194 VS食工196)


9月11日(周三)中午12:30

A组胜者VS.C组胜者

B组胜者VS.D组胜者


9月12日(周四)中午12:30

冠亚军争夺赛

三四名争夺赛


活动负责人联系方式:孔令颖 15611251911      

本公告最终解释权归体育部所有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