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努力奋进 乐观向上——优秀民族一等奖学金获得者马翾同学专访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马翾同学在本学期获得了优秀民族一等奖学金、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学习进步奖、优秀学生奖学金,这对于她来说既是莫大的鼓励,也是对大三一学年努力的认可,她表示十分激动和欢喜。

关于学习,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态度和方法:每门科目的重点要通过列大纲来寻找,但自己总结大纲时,有时会出现大篇幅摘抄笔记的现象,没有重点可循,因此她建议同学们可以提前花足够的时间去做题和背名词,这样能够起到精简大纲的效果。另外对于学习吃力的同学,她表示要学会借鉴班里学霸们的总结,他们的思路一般很出人意料,他们的总结往往简略、脉络清晰,容易深刻记忆。总之,学习要稳扎稳打,每门课的学习要坚持一学期,千万不能到考前才临时抱佛脚,匆忙复习。

对于课余时间的利用,由于她自己大三过于繁忙,学习上的压力很大,不多求娱乐,因此闲暇时光更多的是和朋友约饭,吃到自己喜欢的美食会有一种深深的满足感,通过美食不仅缓解了学习带来的压力,更为以后的学习积攒了前进的动力。

新年新气象,对于即将要度过的2020年,马翾同学就自己的愿望和期待,做出了新年计划。她希望在最后一年大学时光里,能与四年的朋友和同学一起愉快的度过大学时光,顺利的完成毕业设计,结束快过期的驾照考试。新的一年坚持运动锻炼,多看书,好好学英语。       

最后,她尤其感谢五位室友的陪伴与照顾,感谢每年一起过的六个生日、天南海北的美食分享和不定期的深夜海聊。另外马翾同学也由衷的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努力上进,学有所得。

希望马翾同学可以一直保持现在的优秀状态,继续发扬自身的优点,努力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在自己的奋斗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精彩。同样也期待着同学们通过马翾同学的分享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