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专注高效 只争朝夕——创新创业奖学金、芝生奖学金获得者孙雨阁同学专访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她是学弟学妹眼中学习工作经验丰富的女神,也是获得创新创业奖学金、芝生奖学金的学霸。

孙雨阁来自食安171班,获得芝生奖学金、社会工作二等奖学金、中国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二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作为第一负责人所负责的项目在2019年北京市级创新创业中被评为优秀项目,已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文章一篇。

以孙雨阁同学作为第一负责人的北创项目是关于大肠癌精准检测方法的构建。由于大肠癌的患病人数比较多,加上目前市面上所有的试剂和检测方法的准确度以及效率都比较低,没有办法达到精准检测,快速检测的目的,所以孙雨阁同学才有了构建新检测方法的想法。目前已经和南京的一个医疗公司取得联系,后期将会采集真实的血液样本进行实验并对项目成果转化。当创新创业项目与其他事情时间发生冲突时,孙雨阁同学会选择到实验室做实验,甚至有时在实验室待到两三点,但她认为做自己喜欢的事是非常值得的。

在学生工作方面,孙雨阁同学大一加入了记者团新闻部和学生会宣传部,大二时成为了学生会副主席。她表示,有时宁愿熬夜,也会完成自己的任务。学生工作也给她带来了很大收获,比如在新闻部工作期间,因一次采访任务,她结识了许文涛老师,原定一小时的采访变成了三个小时。之后,许文涛老师成为了孙雨阁同学北创项目的导师。                

 在采访的最后,孙雨阁同学也希望同学们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并愿意为它付出时间。因为事情圆满完成之后,很强的获得感可以消除所有劳累,也会让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收获满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