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求真务实 不负青春——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寇嘉熠同学专访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寇嘉熠,来自食品174班,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以及社会工作优秀二等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参与国庆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并担任校合唱团男低声部长,曾任院团委组织部长。

对于拿到此次奖学金,寇嘉熠同学谦虚地表示,作为双培班的同学,非常感谢学院政策的调整,使他能够有机会拿到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这对他来说也是一种莫大的鼓励与认可。

他认为,学习和工作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在这两年多的学习工作过程中,他也遇到过许多困难与挑战。学习食品专业,基础课多且难度大,在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中,一方面要重视平时对知识的积累,另一方面也要多和同学们交流,以获得灵感和解决问题的新思路,这样交流双方对知识的理解都会得到一定的提升。去年的一二九合唱活动对他而言,也是一次挑战。当时寇嘉熠同学同时担任组织部长和合唱指挥,他表示,与组织部日常负责的共青团团务工作不同,一二九合唱比赛是长达五周的活动型工作,也是院团委的大工程,无论是对于他还是对于整个组织部来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且同时担任两个职务对他来说也是一项富有挑战性的工作。尽管困难重重,但是在组织部同学们齐心协力以及各个部门之间的合作互助下,一二九合唱还是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

最后,寇嘉熠对学弟学妹们也提出了建议。在学习方面,除了要和同学多交流以外,还应该自己把总结整理的工作做到位,并且对于可以提升自我的知识应该多询问老师,主动地去提高自己。在学生工作方面,首先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虽然每一个部门的工作性质有差异,但是所有工作都有一个共同的中心——为学生服务,以同学利益为重。除此之外,一定要平衡学习与工作,上大学还是要以学习为主,但是建议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参与到学生工作中,这样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也是对学校的关怀和培养的一种报答与回馈。

希望寇嘉熠可以一直这样优秀下去,在理想之路上获得更多成功。同样也期待着同学们通过寇嘉熠的分享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