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学术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3日,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学术论坛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论坛的共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和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的近300名师生。

  论坛开幕式由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中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和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刘野分别致辞,双方介绍了两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情况及未来展望。两校食品学科已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共建了北京市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和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开展了本科生双培计划,并于2018年7月18日签署了共建协议。双方领导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蓬勃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尹淑涛和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刘野共同主持了学术报告环节。来自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陈芳教授、朱鸿亮教授、杨绍青教授、郑浩教授、郭慧媛副教授和来自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的郦金龙副教授、张婵副教授、郁永辉副教授分别介绍自己目前的研究领域及相关的研究成果,并阐述了自己对于食品领域未来发展的见解。各位学术报告人均是食品领域的优秀人才,其深入浅出的介绍和独特的理解,为参会的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学术知识,拓展了未来的研究思路。

  据了解,两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将继续在教师队伍共建、教学资源共享、学生交流互访、科研项目共同申报等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