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庆双节,共欢聚——记食工193班本学期首次团建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9月26日晚八点,食工193班的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来到了足球场南侧,自发地围坐一圈,准备进行本学期的第一次团建。本次团建由新任班长张至译与上任团支书及新任学委黄天卓共同主持,既是军训后的庆祝,也是预祝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秋日渐凉,班会前,出于对同学们健康的关心,班长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红糖包,让大家倍感温暖。嚼着班长与生活委员准备的零食,班会开始了。

        “逛三园”是绝佳的暖场游戏,它不仅以快速紧张的节奏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还筛出了几位“掉线”的同学,留下了不少节目的悬念,玩笑与欢声因此隐隐开始传递,氛围温暖了起来。

        随后即是“抱团凑钱”,即男生与女生分别代表不同面额的钱币,所有人绕着大圈行进,但一旦组织者叫出特定的数额,同学们就要自发地组团结队凑出该钱数,否则就算是输家,表演节目。“动起来”的节奏加上紧张热切的玩法,让大家无暇生疏,笑闹之间,便熟识了起来。

        “听歌识曲”是第三项。由于猜中可免去先前的“惩罚”,游戏的参与度可谓非常之高。流行热门夹杂经典老歌,各个流派各有涉猎,在游戏的同时,同学们也欣赏了不同的音乐,可谓一举多得。

        这时,终于到了饱受期待的节目时间。几位同学依次上场,或精彩或有趣的节目纷至沓来。唱、跳、rap、街舞一样不少,各位同学可谓是身怀绝技而大隐隐于市。

        下一个环节是无声排序:同学们要在不口头交流的前提下按照某种顺序排列。从姓名拼音,到彼此的生日,再到身份证号码,我们对彼此的了解在这轻盈的沉默中递进。

        又一轮“抱团凑钱”打破了前不久的寂静,很快,小声又一次在我们的小小天地回荡了。此时,大家也不约而同地意识到了时间已然不早,本次团建的结束也并不遥远了。

         最后,吴尚华同学就着氛围献唱一曲《难忘今宵》,堪称经典。

        经过本次团建,食工193班的同学们对彼此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了解,若几天前的班会算是暖场,那么这一次的团建就是正式的破冰,在欢声笑语中将大家真正地凝聚在了一起。当同学们三三两两伴着操场上尚未散去的喧杂与周末的余晖离去回寝时,必然是充满信心与希望地面对着即将到来的新学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