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农业大学 “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广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落实《中国农业大学常态化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粮食浪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做好“爱粮、惜粮、节粮、护粮、保粮”五大行动,不断强化全校师生粮食安全意识、充分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体现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举办中国农业大学“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创新创意大赛。现就做好中国农业大学“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创新创意大赛的各项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厉行节俭,反对浪费

  

二、大赛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创新创意大赛以强化学生节粮爱粮、勤俭节约的意识,以及提升创新精神、孵化创意能力为目标。本次大赛接受多种成果形式参赛,包括设计类和概念类两条赛道,参赛团队可根据其专业需求、个人兴趣等选择不同类别的进行参赛。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团委、后勤基建团委

  

四、参赛对象

  以2-5人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团队负责人需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五、参赛要求

  1. 参赛项目要紧扣本次大赛的主题,突出原创性和创意性,在宣传上具有一定的传播潜力,在生产生活中具有实际意义和发展前景。参赛成果可以针对学校食堂、餐厅、外卖、家庭用餐、自助餐等不同类别进行设计,旨在从多角度围绕“浪费与节俭”进行设计与应用。

  2. 大赛分为设计类赛道和概念类赛道:

  (1)设计类:

  a、设计主题logo和文创周边或吉祥物等虚拟形象;

  b、设计实用性产品、设备等(不强制要求但鼓励做出实物);

  c、以其他形式设计宣传、引导节俭观念的设计品。

  (2)概念类:

  a、以调研为主要手段结合餐饮场所(家庭生活、公共食堂、快餐店等)运营现状,形成提案报告并提出行业改革方案等;

  b、围绕农产品生产、食品加工、餐饮服务等行业,进行新服务开发与流程设计;

  c、寻找新角度,提出并实践公益项目。

  注:参赛小队选题角度不局限于以上所列。

  3. 最终成果涉嫌抄袭、作假及科研诚信问题的,取消其参赛资格;经过评委认定没有完成相应成果或消极参赛的,取消其参赛资格。

  

六、赛程安排

  1. 2020年10月15日-10月24日:报名阶段,学生自由组队,参照模板填写《项目书》与《报名信息汇总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fsnekjb2018@sina.com,邮件命名为《大赛报名+项目名称》,进行报名参赛。收到报名材料之后组委会对所有小队项目书进行审批,通过的小队进入执行阶段。

  2.  2020年10月26日-11月24日:项目执行阶段,参赛团队按要求制作成果。

  3.  2020年11月25日-12月5日:评审阶段,专业评审团队对提交成果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4.  2020年12月6日- 12月31日成果展示阶段:大赛优秀参赛作品将进行成果展览,各团队负责人按要求提交成果展板材料。

  

七、奖励措施

  1. 大赛在评审时,将按照成果产出、总结汇报以及团队整体参与情况三方面进行评分,本次大赛将根据获评总分按照10%、15%和前30%的小队授予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2. 获奖项目经确认资格有效后,颁发获奖证书。

  

八、联系方式

  欢迎有意愿报名的同学加入大赛交流群!

  

  负责人:庞思成

  联系方式:010-62737749



附件1:项目书模板.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反对浪费、提倡节约”大赛报名信息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