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节粮爱粮”知识竞赛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1-14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4日下午两点,由食品学院组织部主办,科技部、就业创业实践部承办的“节粮爱粮”知识竞赛于三教305顺利举行。共有23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竞赛。食院学生教育管理科杜思奥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竞赛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笔答,选手需在规定的三十分钟内完成八十道题。随着主持人宣布“计时开始”,参赛选手们纷纷拿起了手中的笔,将全部注意力都投入到答题上,竞赛现场只剩下笔尖和纸张摩擦的沙沙声。半个小时后,笔答环节结束。在中场休息的同时,工作人员开始进行紧张的判卷评分工作。十分钟后,答卷评分结果正式产生,排名前四的同学成功晋级第二环节。他们分别是:食工206班黄晓晨、食工201班白胜悦、食工202班王路辽、食工204班刘牧奕。

第二部分为抢答题,四名选手抢答十道选择题,回答正确加一分,回答错误减一分。眼见四位同学都将手轻轻搭在了抢答器上,紧紧盯着屏幕,做好了抢答的准备。在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竞赛以刘牧奕同学连续抢到并答对三道题目取得本次竞赛第一名的成绩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四位晋级同学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完美结束。这次竞赛以答题的形式让同学们对“节粮爱粮”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认识。相信在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以实际行动加入到“节粮爱粮”的队伍之中,做到勤俭节约,珍惜粮食。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刘牧奕

二等奖 王路辽 白胜悦

三等奖 黄晓晨 朱至锴 梁爽 杨丰临

记者:韩子晗

责任编辑:董佳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