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察组向我校反馈意见及建议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在新图书馆西侧一层学术报告厅向学校以及食品学院反馈意见及建议。专家组组长、吉林大学殷涌光教授主持会议。

11月8日至11日期间,专家组通过现场听课和参观,查阅了近两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各种试卷档案和文件资料,以及与教学管理人员、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代表和用人单位的四场访谈,最终形成了反馈意见。

殷涌光教授首先对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诸位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专业硬件条件好,学院领导、专业教师以学生为中心、以产能为导向的教学方法改革效果显著,最近一届学生毕业论文和设计贴合实际、质量颇高,学院领导班子年轻化,有活力和创新能力。同时殷涌光教授希望学院能够加强对工程认证更深层次的理解,并在课程教学大纲、考核方法及质量评价以及专业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方面不断改进和提升。

 

随后专家组的其他几位专家也分别对课程目标达成度体系的构建,教学改革,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的细节、实际性和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副校长、本科生院院长王涛首先感谢了专家组提出的各种建议,他表示专家提出的问题准确、实际,切中肯綮,让我们收获颇丰。同时他也对工作实践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要进一步提高对工程认证本质要求的认识,将管理重心以及工作重心回归到以学生的成长为中心;要解决产出导向的相关问题,要培养学生能思考,将知识转化为能力,解决现实复杂问题;还要坚持持续改进,加强与企业合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

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代表一同听取了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