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党委组织青年教师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1121日,伴随着北京今冬的初雪,食品学院党委组织了31位青年教职工前往北京国际青年营顺鑫营地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副院长尹淑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作为院领导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在纷纷飞雪中,青年教师们抵达了本次活动目的地,并在教练的组织下开展了团队建设活动。在短暂的热身运动后,所有老师被分为两组,分别取队名、定口号、画队旗,定为“食光队”和“萌虎队”两支队伍,并展示了每队自主设计的团队展示动作。随后,两个队伍开展了关于十九大报告的填字比赛,“一带一路”、“新常态”老师们在游戏中增加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最后,两支队伍前往箭馆学习射箭,并开展射箭攻防战。每位老师都在比赛中积极调动自己的脑力、体力,为团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下午,李媛、赵亮、毛立科、姚志轶四位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带来了主题为《食品功能因子的靶向递送技术研究和应用》《益生菌改善慢性肾病的研究进展》、《食品凝胶体系微结构功能》、《Rapid and Visual Detection Based on π-Conjugated Materials》的学术分享。此外,我院还特别邀请了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老师前来营地,带来了主题为“沟通艺术与和谐的师生关系”的讲座。施钢老师关于压力管理、认识自我、共情能力和有效沟通等方面的讲解深入浅出,让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张普光书记进行了总结,经过一天的素质拓展和分享交流,大家锻炼了身体、增进了感情、武装了头脑、启迪了心灵,日后学院将组织更多这样的活动,希望大家继续踊跃参加。

天气寒冷,但青年教师们的热情不减。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食院教师们的活力与风采,初雪的郊外留下了大家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