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金色的希望】“酥脆”烘焙体验课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2日午及24日晚 ,食品学院“酥脆”烘焙体验课志愿者培训在食院133正式开始。本次烘培体验课活动由校团委主办,食品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协办。为了接下来烘焙体验课的更好开展,此次课程特别邀请到三位来自面包房的蛋糕师对生活权益部的干事们进行培训。

22日下午两点,第一堂烘焙体验课开始。在本次课程中,干事们将学习制作蛋黄酥、饼干、布朗尼和蛋挞。在蛋糕师专业的讲解与指导下,干事们很快便了解了烘焙的基本常识,包括电子秤、烤箱等用具的使用方法以及必需的烘焙食材与原料,并且由最初的生疏与些许不适应逐渐进入状态并熟练起来。一开始,干事们进行了食材称量、混合与搅拌等较为简单的操作。在做好蛋黄酥初品后,他们配制蛋挞液并将其倒入蛋挞皮,冷冻并切片饼干面团。最后将做好的初品放入烤箱,不一会成品便烘焙完成。实验室香气四溢,干事们也在浓郁的香气和极好的氛围中学习了许多。

24日晚上七点,第二堂烘焙体验课开始。生活权益部的负责人们引导大家熟悉插座位置、ppt投影及放映方法、相应食材准备等相关事项,并为接下来的烘焙体验课提出了教学要求,进行了指导。干事们分为两组一同制作蔓越莓饼干和纸杯蛋糕。一组干事们称量面粉、可可粉,分离蛋黄和蛋清。另一组则是做称量糖霜及切黄油并将其融化等工作。接着大家一起进行蛋糕液及饼干面团的制作,分工明确,共同协作。在上节课的经验指导下,干事们进步显著,不到两小时便完成了制作。最后,负责人再次强调教学烘焙体验课的注意事项,为接下来要开展的多堂烘焙体验课做足准备。

至此烘焙体验课志愿者培训全部结束并取得圆满成功。多堂烘焙体验课即将到来,欢迎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


记者:孙灿 张晓萌

编辑:张晓萌

责任编辑:董佳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