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6日中午13:00,我院在食品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消防安全培训讲座。针对大宣传、大培训消防宣传工作,应我院和学校保卫处之邀,海淀消防救援支队委派专业教师白涛到我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由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老师主持,保卫处消防安全科裴建军老师、办公室主任苏春元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讲座。我院近百名师生及物业管理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白涛老师首先介绍了安全消防建设所需的“四个能力”,即检查和消除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宣传教育培训能力。此外,白涛老师针对高校特性,特别介绍了高校常发的电器类火灾事故的起因与扑救。随后,白涛老师就防火工作强调了“四懂三会”和“危险自知、隐患自查、问题自改”原则。最后,白涛老师就火灾发生后的灭火和逃生手段都做了非常详尽的讲解。

白涛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并引用了很多发生在身边的实例,令在座师生受益匪浅。关注消防,人人有责,希望所有师生都不要忽视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