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观摄影展览,谈脱贫感触——记葡工181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葡工181全体同学聚集在图书馆一层,一同观看了《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摄影展,并一齐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是中宣部确定的“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共收录281名摄影师共306幅精彩图片,直观、立体地展现了中国脱贫成就和中国方案与智慧为世界减贫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同名的主题挂图也于近日出版,并在全国各大渠道正式发行。

刘定东同学说:“我对参观活动最大的感触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这件事感觉一直离我们非常遥远,这次的摄影作品的参观让我更加直接地看到了社会的努力和成果,底层人民生活的直观改变让我切实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做出的卓越成就。”

文琇丽同学谈道:“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我们看到了一批批贫困地区成功脱贫,看到了党和国家对于造福人民、打赢这一涨的决心,也看到了数百万脱贫干部的为民初心。这次参观摄影展更是让我从摄影师的镜头下看到了脱贫攻坚给需要帮扶的群众带来的阳光雨露,看到了点点滴滴的不易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