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强农使命在肩 爱国奋斗有我"——记食安182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期间,食安182就"强农使命在肩 爱国奋斗有我"团员教育专题进行了两次团日活动。

12月1日,在第二教学楼,团支书姜文晓同学组织食安182的同学们学习了主题为 “学中华史,立鸿鹄志”的团日课程。活动以抗美援朝70周年为重要节点,以PPT讲解抗美援朝历史、公众号推送总结要点、班级群分享“四史”文章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发扬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多多了解“四史”,以史为鉴,将自身理想与国家发展需要相结合,积极参与新时代的建设。

12月2日至12月7日,团支书通过线上形式组织了“以我之学‘食’,关爱家人健康”的专题活动。在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基础营养学实验技能、了解了食谱设计的基本知识后,为鼓励大家学以致用,团支书建议大家结合父母饮食习惯和特点设计一份健康食谱,并通过与父母的沟通进一步将其完善,最后将同学们的设计成果和感受进行汇总。在此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实践,对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在与父母的沟通中更加了解了父母的饮食习惯,也感受到了用自己所学引导父母吃得更加健康、科学的快乐感和满足感。

通过这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国家历史和家人健康都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加想要用知识充实自己,以在家庭和社会中都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