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品学院在“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一二•九文艺展演中力拔头筹

发布日期:2020-12-08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6日晚,“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一二·九文艺展演在曾宪梓报告厅成功举办,食品学院凭借精美的舞台设计和高超的演唱水平,荣获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篇章——“回首往昔,传承百年稼穑情”,“砥砺今朝,彰显战’疫’青春志”,“展望未来,携手奋进新时代”。食品学院在第三篇章中第四位出场,伴着观众们满怀期待的热情掌声,合唱团的同学们自信地站上了舞台。第一首曲目《红船》,歌词由组织部同学原创。在指挥老师专业的指挥下,各声部间配合默契,和声优美动听。以声传情,声声入人心。听着合唱团同学们的歌声,我们眼前仿佛展开一幅画卷:“萤火初起”的嘉兴红船,由生命铸就的武装起义以及中国青年“心潮逐浪”,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的漫漫征途路。“惟知跃进,惟知雄飞”。同学们唱出了当代青年勇于担当,不负使命,砥砺向前开创中国新征程的意气与蓝图。在两首歌曲的衔接处,灯光暗下,表演者手持五颗星星,令观众们眼前一亮,充满期待。第二首曲目《我爱你中国》编排新颖,和谐统一。用声音,追着光,用青春,去热爱。悠扬的钢琴声与轻快的鼓声相呼应,再添上同学们饱含感情的歌声,大声说出了对祖国浓厚而诚挚的爱。紧接着,表演者们整齐又清脆的拍手声和着音乐的节奏,给观众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台下观众也随之一起拍手,气氛达到高潮。最后,同学们一同高举双手,食品学院的表演圆满结束。

今年我院一二·九合唱是由食品学院团委进行组织准备,共65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演出。本次合唱选择的两首曲目技巧性十足,难度系数偏高,声部较往年也更加复杂。同时因为本学期课程安排,排练时间十分紧张。但即便如此,演职人员们依旧能克服困难,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付出双倍的精力进行加练,终于,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此次比赛能获得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是每一位演出人员和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是食院人的心血凝聚而成的荣誉。

食品学院所呈现的完美的表演,是食院人值此特殊之年,在疫情的考验下,为祖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献礼。“华夏兴,民族强,吾辈勇担当。”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愿我们似赤子,似浪花,在祖国大地的阳光照耀下牢记使命,起帆远航,成为祖国的骄傲!

记者:周帅 王兴衢

责任编辑:董佳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