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届毕业生办理相关就业手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5   浏览次数:


各位2020届毕业生:

 

  学院已开始2020届毕业生就业手续的办理,防疫期间,所有毕业生可根据以下五种情况,将就业材料扫描电子版按要求命名后发送至公邮:jiuye100@163.com。现将手续办理的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派遣(已签三方解决户口和档案)

1.将签完,盖章的协议扫描件发送至公邮,邮件命名为【姓名+学号+就业手续】,待疫情解除后,此类同学需将信息汇总表、纸质协议一并交至学院229办公室

2.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广州除三方以外还需要提交当地人事部门的接收函,否则无法办理(已签三方在等接收函,可以先提交三方扫描件,左上角铅笔标注:等接收函);

3.离校前领取报到证和户口迁移卡,档案由学校统一邮寄。由本人带报到证去单位报到,带户口迁移卡去当地办理落户。

注意事项:

1)信息完整:特别是单位名称、单位所在地、档案转单位信息(名称、详细地址、电话、邮编)、户口地址,务必字迹清晰;

2)单位名称和用人单位公章要完全一致;

3)中间约定部分要仔细阅读;

4)组织机构代码、邮编、用人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一定要填写清楚;

5)若邮寄,三方协议一定要先邮寄给本人,由本人发送扫描件至公邮,不要直接寄到学院;

6)北京村官可以没有北京接收函,要在三方右上角注明“北京村官”;

7) 如果派遣到本人生源所在省市,可以将户口迁回家庭地址,但必须是与单位在同一个城市。

 

二、二分回省(签三方不解决户口、签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录用证明、自主创业)

1.填写《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二分回省申请表》(附件1),同时将能证明已就业的材料:劳动合同或三方协议或用人单位录用证明(录用证明模版,附件2),一起扫描电子版打包发送至公邮,邮件命名为【姓名+学号+就业手续】待疫情解除后,此类同学需将信息汇总表、相关纸质版材料一并交至学院229办公室

2.离校前领取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档案由学校统一邮寄,报到证交至二分回省申请表上所填的二分单位处,户口迁移卡交至二分表中户口迁移所在地派出所;

3.自主创业:填写二分回省表发送至公邮,命名为【姓名+学号+自主创业】

注意事项:

1)二分单位:需要到《省市级主管毕业生部门名录》(附件3:二分回省名录汇总)上按照自己的生源地查找并填写;

2)灵活就业单位:如果单位已落实,按要求填写;如单位未落实,无需填写;

3)组织机构代码:限9位数字或字母(问用人单位);

4)本人意见:档案转寄地址、接收单位(即二分回省单位)、邮编、电话必须详细填写(汇总名录里空着的必须自己上网查,打电话确认后填写),档案接收单位电话不得写个人手机,必须写档案接收单位电话,签字栏写“本人申请二分回省”并签字。

 

三、考研手续(包括保研、考研、考博、博后)

1.本校硕士生(保、考):无需办理,学院统一办理。(需在班级统计毕业去向时上报);

2.本校本院考保到本校外院博士生:无需办理,学院统一办理。(需在班级统计毕业去向时上报);

3.考外校硕士、博士、博士后:提交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或调档函(博士后提交进站证明)至公邮,命名为【姓名+学号+国内升学】,空白处标明考生所在本校学院、本校学号、档案邮寄地址、户口迁移地址及本人联系方式。

 

四、留学手续 (户档均二分回省)

将:

1)《出国留学申请表》(附件4);

2)《二分回省申请表》(填写注意事项参照本公告第二点);

3)境外录取院校的offer复印件;

扫描电子版发送至公邮,命名为【姓名+学号+国外升学】

  离校前领取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档案由学校统一邮寄,报到证交至二分回省申请表上所填的二分单位处,户口迁移卡交至二分表中户口迁移所在地派出所。

  2019年公派出国的学生,同样需要交出国申请表、offer、二分回省表(注意档案转寄地址、户口迁移地址都写“公派暂存”,档案转寄单位写二分单位名称)。

 

五、其他

1.三方协议违约、改派、补办报到证等相关手续,请下载附件5-8并仔细阅读后办理。

2.其他特殊情况,可咨询学生教育管理科张昊老师。

 

咨询电话:010-62737749


附件1:二分回省申请表.doc

附件2:灵活就业用人单位录用证明模版.doc

附件3:2019年各省二分回省名录汇总表.xlsx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出国留学申请表.doc

附件5:毕业生改派管理规定及提交材料.docx

附件6;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改派审批表.docx

附件7: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违约申请表.docx

附件8:补办报到证遗失证明需提交材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