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党建头条

全覆盖 双提升|食全大补第三期之搭配战役食谱

发布日期:2020-02-16  

  

      

 

2月15日下午三点,由食品营养与安全教工党支部、本科第四党支部、果蔬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的“食全大补”学术直播活动在哔哩哔哩平台火热进行。第三期邀请到了食品学院郭晓晖老师为大家讲解“膳食营养与免疫”,帮大家搭配战役食谱。

郭晓晖从“营养”、“营养学”、“免疫”的定义讲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营养与免疫的关系。随后,从专业的角度细致地介绍了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膳食纤维这几种营养素的生理功能、推荐摄入量、膳食来源、与免疫的关系。在此基础上,郭晓晖讲述了膳食推荐数据、结论是如何获得的。结合当前形式,郭晓晖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并且进一步解析了对一般人群防控用营养膳食指导。在直播的结尾,郭晓晖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营养学方面的问题,并且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营养知识的科普中。

同学们在此次的“食全大补”活动中积极参与弹幕讨论,直播结束后,同学们有很多积极的反馈,本科第四党支部的孔瀚宇同志说到:“通过老师细致的讲解,对这些知识进行了再次回顾,又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本科第四党支部的陈晗表示:“膳食营养与人体健康和免疫关系密切,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更需要正确的日常膳食,谷类为主,多样饮食;多吃水果蔬菜,多喝牛奶;适量吃肉,少油少盐;吃动平衡……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