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全大补第四期之亚洲鲤鱼——中国餐桌的美味

发布日期:2020-02-17   浏览次数:

        

        

2月17日下午三点,由食品营养与安全教工党支部、本科第四党支部、果蔬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的“食全大补”学术直播活动在哔哩哔哩平台火热展开。第四期邀请到了食品学院洪惠老师为大家讲解“亚洲鲤鱼”,带领大家领略水产新世界。

洪惠老师从亚洲鲤鱼所包含的范围讲起,清晰明了地阐述“亚洲鲤鱼”的定义。随后,老师从专业的角度解释了鱼类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性很低,食用淡水鱼是比较安全的。并围绕“亚洲鲤鱼是美国湖泊的威胁”,讲解了亚洲鲤鱼入侵北美的历史、其在北美是威胁的原因以及北美对亚洲鲤鱼种群的控制措施等。另外,在“亚洲鲤鱼是中国餐桌的美味”的主题下,老师着重介绍了亚洲鲤鱼的营养价值、产量及主产区、利用现状、养殖新技术等。在直播的结尾,洪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Ai绘图的技巧,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在此次的“食全大补”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弹幕讨论,且感悟颇多。本科第四党支部的常茹欣同说到:“在老师的细致讲解下,对亚洲鲤鱼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更详细地了解到了亚洲鲤鱼原来有这么高的营养价值,有如此多的食用方法,它们真的称得上是中国餐桌的美味。”本科第四党支部的李苏婉表示:“从北宋时期就开始养殖的亚洲鲤鱼,不仅是重要的优质蛋白质来源,而且价格低廉,希望今后亚洲鲤鱼能被制成更多更美味的食品,丰富人们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