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香茗奉亲,其意融融——记食工191团支部线上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为丰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进同学们与父母之间的感情,食工191团支部于二月中旬,在线上组织发起了“为父母奉茶”团日活动。

2月10日,经过商量讨论后,团支书在班群中发布了团日活动的具体安排,同学们呢反响积极。在一个星期的时间内,团支书就收到了来自团支部全体成员的活动记录。

同学们反馈的记录显示,大家在家以奉茶为主题,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根据父母的喜好与习惯采用了不同茶种,不少同学也进行了大胆创新。其中,刘敖一、王曦梓同学别出心裁地为父亲精心制作了时下风行的奶茶;朱玟玥同学也不落窠臼,为父母制作了热乎乎的抹茶牛奶。

在奉茶的同时,不少同学也以此为契机,通过其他的各种方式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心。有的同学学会为父母洗碗,做家务分担父母的负担;有的同学则下得厨房,尝试着为父母献上自己亲手烹制的一桌菜。同学们的行动让父母感慨,不少父母由衷感叹,自己的孩子长大了。

在活动记录的末尾,同学们附上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奉茶活动给了我们放下手机和父母共同交流的机会,在我们上大学很难回家的日子里,这样的机会格外难得”。类似的感想,几乎出现在了每个同学的感想之中。而这,也是我们活动的初衷之一。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家庭是我们每个人最坚实的后盾,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增进亲情创造机会,更丰富了同学们在家的生活。希望团支部的每位同学都能在活动之后,与父母的关系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