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敬一杯香茗,递感恩之心”——食工193团支部线上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寒假期间,食工193团支部开展了以“携手同行,共克艰难”为主题,“敬一杯香茗,递感恩之心”为名称的线上团日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团员收获了茶艺知识,并在奉茶的过程中,礼敬、感恩父母,体会亲情的温暖。

2020年1月10日晚,班级群内发布了线上团日活动的内容及安排,并根据活动的“奉茶”元素,提供了关于奉茶礼仪的知识以供大家参考实践。活动素材征集期间,陆续收到团员进行活动时的照片以及个人、父母感想分享。同学们提供的活动记录紧扣“敬父母”的主题和“奉茶”核心元素,照片中茶杯茶叶的精致,文字感想中各异的体会,体现了支部团员在做团日活动时的用心细致以及深入思考。善于美工的同学以奉茶主题作画,使团日活动增添了艺术修养与氛围。支部将团员的活动分享留作记录,以文字,视频总结此次活动。

本次线上团日活动以支部的高参与度,以及丰硕成果取得圆满成功。团员表示“茶作为食品相关领域,也是一种实践”,“拉近了与父母的距离”,“希望研究营养功效为父母冲泡适合的茶”……将专业知识知行合一,运用于给父母敬茶的实践,体现了支部团员的学力与爱心,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家长表示“希望孩子通过在食品学院的学习加深对茶的认识”,“希望年轻人继承饮茶习俗”,“感到欣慰”…….体现了家长对活动效果的满意以及对学院的认可。

敬茶的主题虽小,但贴近生活,充满“人情味儿”,希望食工193团支部团员在今后注重亲情,常怀感恩之心,方为此次活动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