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同心战疫,学习强国——记食工196团支部开展“青年大学子”线上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在这个本该是举国欢庆的新春佳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似乎把这个东方大国搅得鸡犬不宁。而身为21世纪的青年学子,我们有义务要为祖国投入自己的一分力量来。“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食工196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支部成员之间开展了一次“青年大学习”线上学习活动,力求达到学习强国的目的。

团支书黄思源同学首先考虑到了分组问题,由于“青年大学习”的内容篇章较多,若每位同学各自学习,难免力不从心,且认知难以深刻,于是团支书按照地域将支部成员划分为八个小组。而这样做的优势也是更好地拉近支部成员之间的距离,以便大家可以交流一下疫情当下的日常生活现状。

然后是各个小组的集中学习讨论环节。团支书也务实做好监督管理工作,督促大家每日或在班级群或在朋友圈打卡,借以彰显食工196团支部团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学有余力者更是将全部八期内容全部消化,并将自己的所思所悟与其余团员们交流分享。如此良好的学习氛围也使得群消息不再充斥着冷冰冰的疫情统计情况,更多了一份人情味,一份青年团员的担当与责任。

整个线上团日活动持续的时间虽说不长,大概只有一个星期左右,但从团员们的积极程度来看,此次活动可谓是相当成功。最终每个小组递交上来的感想也是令人印象深刻,而我们学习的内容也恰好反映了当下国家治理疫情所需要的体系与制度,使得我们的团员可以更好地认识到国家真正地在为民解忧。

“同气连枝,珍重待春风”,希望疫情早日消除,也希望食工196团支部能够更早地拥抱春天,回到北京,继续我们的学习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