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全大补第七期之金牌简历——让个人实力充分绽放

发布日期:2020-02-25   浏览次数:

2月15日下午三点,由食品营养与安全教工党支部、本科第四党支部、果蔬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的“食全大补”学术直播活动在哔哩哔哩平台火热进行。第七期邀请到了创业公司CEO、CCTV特邀嘉宾、全国职业生涯规划师郑超老师为大家讲述如何打造金牌简历,帮助大家完善求职的第一步。

郑超以6份不同的简历及其对应的职位作为开场,使大家初步了解简历的重要性。随后,郑老师带领大家从简历通识及其三大特点、写简历时的三大注意和四大问题以及好简历的标准这几个方面全面认识简历。在此基础上,郑超介绍了简历制作五步法,即梳理个人经历、搭建履历框架、澄清岗位需求、提高写作能力和着手制作简历。在直播的结尾,郑超表达了对同学们鼓励:简历是走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希望大家都能不负大学时光。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郑超老师互动。本科第四党支部的王倩伟说到:“我们在今后制作简历时有了更多的方向,明白了简历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好简历的标准,也懂得了如何从内容和形式上更加突出自己、吸引他人。”本科第四党支部的张硕表示:“老师举了很多成功就业的实例,还有一些写简历时的小细节,如所留的电话在半年内不要停机、邮箱格式、商务照的注意事项等。虽然我现在距离就业还有很长时间,但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