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党建头条

全覆盖 双提升|食全大补第八期之Muffin的前世今生

发布日期:2020-02-27  

2月26日下午三点,由食品营养与安全教工党支部、本科第四党支部、果蔬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的“食全大补”学术直播活动在哔哩哔哩平台火热进行。第八期邀请到了食品学院朱雨辰老师为大家讲述如何制作Muffin蛋糕,并探究其中涉及的美拉德反应。

朱老师以如何制作美味的Muffin蛋糕为开场,详细阐述了需要准备的材料和制作步骤。接着,朱老师提到了蛋糕制作过程中所涉及的美拉德反应,重点讲了该反应的三个阶段以及影响美拉德反应的各种因素。在此基础上,朱老师又强调了美拉德反应都会产生丙烯酰胺,该种物质对人体有毒,可以通过降低底物浓度、调整加工工艺等方法达到抑制丙烯酰胺的效果。另外,也要注意多食用蔬菜水果,利用花色苷解除丙烯酰胺的毒素。在直播的结尾,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在家隔离的时间,尝试各种简单的烘培,为生活增添乐趣。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并进行了反馈。本科第四党支部的张凌云说到:“作为一个食品学院的学生,全方位的了解认识一种食品,从它的原料,工艺,营养,安全等各方面做到有所掌握,是作为食品人应有的敏感性。而制作和品尝美味健康安全的食品更是我们食品人对食品最大的尊重。”本科第四党支部的施润颉表示:“朱老师的课堂生动又不乏科学性,带领我们全方面地了解了Muffin的制作工艺和所涉及的反应,不禁激起了我制作蛋糕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