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学雷锋行善如细水长流——本科第四党支部线上学习雷锋精神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3月11日下午4点,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本科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学雷锋行善如细水长流”线上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书庄康元主持。

活动开始,庄康元同志首先为大家讲明了雷锋精神的确切含义——以雷锋同志的名字命名、并通过雷锋的言行事迹表现出来的以雷锋的先进思想、高尚品德和崇高追求为基本内涵的一种伟大精神。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之后,庄康元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网上展馆,在展馆电子导游的介绍中,我们不仅回顾了雷锋同志的幼年生活、工作经历和从军经历等,还重温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先进文化的表征和精神文明的同义语。

在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互相交流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知。张硕同志说到:“雷锋精神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例如本次疫情中,无论是一线医务人员,还是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施润颉同志表示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且具体的认识,我们要与人为善,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追求卓越,在自己的领域里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付琳同志对雷锋的生平感触颇多,她表示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并时刻以校训要求自己,向雷锋同志学习、靠拢,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活动最后,庄康元同志做出总结: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雷锋同志在他有限的生命中,不断地为人民服务,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向雷锋同志学习,乐于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