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诵抗疫诗词,敬一线党员——食品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开展致敬一线工作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7  

      

    

2020年,疫情来得太突然,所有人都没有防备。面对这比洪水猛兽还要更加可怖的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无数医务工作者自愿投身到湖北武汉进行医疗援助,共产党员总是冲锋在第一线。抗疫一线工作者们不顾一切,冲锋在前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学习。因此,3月15日晚7点,食品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食院号召,开展了主题为“同心抗疫,党旗飘扬”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宋蕊主持。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本科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共同在线上观看纪录片《中国医生》第一集,并开展讨论。《中国医生》是以医护群体为主角的九集医疗人文纪录片,选取最具代表性的科室及医护人员,聚焦普通人与医院最常发生交集的场景,多视角呈现医生这一职业的不同面向,展示中国医生在救死扶伤道路上的悲欢离合。疫情爆发后,无数医护人员响应祖国号召,签下“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请愿书,是他们的使命与担当为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绿色屏障。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展开了讨论。支部宣传委员倪蕴琪首先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给我们讲述了一位湖北医生接到武汉工作命令后,由于湖北已经封路,禁止通车,她便独自骑行单车数天回到武汉医院,担负起科室重担的故事。倪蕴琪说:“医生在这次疫情中,是奉献最多的群体。他们牺牲了自己,牺牲了自己的家庭,不惧生死在前线与疫情斗争。这次看了《中国医生》的纪录片,对他们更是产生了深深的敬佩。无论是在疫情爆发时,还是日常工作中,他们都愿意付出自己,全心全意为患者着想,他们是最伟大最可爱的人。”之后,前党支部书记杨晋晨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发表了看法。杨晋晨同志是湖北仙桃人,疫情期间他们家小区被封锁,不能进出。但杨晋晨同志还是积极参与了社区内的站岗志愿者活动,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得到了支部全体同志们钦佩的掌声。

第二部分,本科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线上朗诵诗歌《感谢有你》。在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就在学习强国上学习了抗疫诗词《感谢有你》的诗朗诵。《感谢有你》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主持并作词,全诗慷慨激昂,字字恳切地表达了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工作者最诚挚的敬意,表达的正是我们所有党员、所有大学生、所有老百姓的心声。同时,本科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积极参与食院团委组织的活动,大家深情朗诵并录制了抗疫诗词《感谢有你》,并由支部宣传委员倪蕴琪剪辑成为视频向食院团委“声援疫情,诵读暖春”活动投稿,表达了本科第二党支部与食品学院“同心抗疫”的决心。

我们常说共产党员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在这一次疫情中,我们更加认识到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一线工作者,他们也有亲人,也有孩子,面对着这一场可能有去无回的战役,他们没有退缩。疫情当前,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他们都如纪录片中所述的共产党员那样舍小家,为大家。这说明共产党人甘愿付出不是个例,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共产党人永远铭刻在心的使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现在不能身赴一线,但在未来如果祖国有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也定当像他们那样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以今日之所学,建中国之未来。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千千万万的一线工作者们加油!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来樱花浪漫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