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食品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就业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3-17  

 

2020年3月15日下午,食品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邀请到学院思想教育管理科的庞思成老师、张昊老师,以及已经就业的李子玉、李双宏两位学姐,为大家分享就业经验和工作经历。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文凤主持,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及党员共32人参加,以大三、大四的高年级同学为主,大家收获良多。

首先由14级毕业生李子玉学姐为大家分享经验。学姐先简单介绍了自己从本科阶段到拿到毕马威全球战略咨询的转正offer的经历,之后为大家介绍了食品专业的主要就业方向、就业流程和所需的自我能力提升,最后学姐为我们在本科期间的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接下来由学院主管就业创业的庞思成老师为大家介绍当前食品专业的就业情况。庞思成老师为大家介绍了2020年的毕业生就业新政策,并探讨了新冠疫情将会对就业产生的影响。老师激励我们“志在四方,深入基层,造福人民”。

之后年级辅导员张昊老师介绍了网申笔试的注意事项和面试的技巧。老师强调在面试前要先了解所应聘公司的相关背景,描述个人优势时要遵循与岗位匹配原则,并提示大家多多尝试、丰富经历,从而能在将来面试时充分展示自己,成功应聘。

最后,食安15级毕业生李双宏学姐以自己的经历为例,为大家介绍了选调生的相关信息。学姐还对选调生考试的一些技巧和选调生所做的工作做了分享。学姐鼓励我们找到自己喜欢和热爱的事情,关注行业动态,读懂政策,把握机遇。

此外,两位老师表示大家之后如遇到就业方面的相关问题可以随时沟通。党支部书记谢文凤对此次就业分享会作出总结,大家收获颇丰。本次就业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