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榜样力量照前路,精诚团结送祝福——食安172班主题团日活动新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03-22   浏览次数:

 

 

 

        疫情无人情,人心有热度。值此这个特殊的云开学的学期,这个因疫情阻拦而无法于校园相聚的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也采用了线上的特殊方式开展。我班开展了主题为“积极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团日活动。活动方式采用两种方式进行,一是观看视频或文章,学习防控疫情狙击战中的先进事迹,并根据内容写观后感;二是手写抗疫加油语,以照片的形式分享给班委。在第一种方式中,观看内容有如下两个供选择,一是选择学习强国“抗疫英雄谱”专题的任意一篇文章或一个视频进行学习,二是学习本支部施颖尘同学的抗疫先进事迹。以下是对本次活动的总结。
        本次活动中,大部分同学选择了第一种形式,同学们或是观看了抗议英雄的英勇事迹,或是学习了青年榜样施颖尘同学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冲锋在前”的精神,他们都是这次疫情中的“逆行者”,逆疫情,行公益,为打赢抗疫攻坚战做出了贡献。“谁能忘生死,为医则无畏”,同学们被医护人员的无畏精神所打动。不管是愈后返岗的护士郭琴,还是患有渐冻症却仍与疫魔相抗的张定宇院长,都是疫情中的勇士。本班的施颖尘同学,既是医务工作者的子女,又是一名中共党员,受到父母影响及内心的责任感的召唤,她选择报名社区志愿者,“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正如刘欣同学所言“施颖尘同学用她的热心与爱心诠释了榜样的带头作用、先锋作用”,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此外,还有13位同学选择了手写抗疫加油语的形式,用文字书写情感,以语言传递温暖。“惟愿樱花烂漫时,江城无恙展新颜”“愿春早来,花枝春满”……同学们用温柔的笔触抒发自己的柔情。担心但不慌乱,迷茫却也坚定。因为我们相信国家,相信广大专业的医务工作者,相信全体中国人民,疫情虽难但我们团结一致,病情变化莫测但我们坚定打好防疫阻击战,在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能打赢这场攻坚战。正如同学们的抗疫加油语中所言,“黑暗散尽,总能看到最美的晨光,凛冬终会离去,春天会来,花会盛开”,我们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必能战胜疫情,迎接春天的到来。
        “消融冰雪的是共渡难关的守望相助,战胜病毒的是同舟共济的众志成城”。愿山河无恙,世间皆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必能战胜疫情,早日于繁花盛开的校园中再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