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党建头条

全覆盖 双提升|食品学办公室党支部与本科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3  

 

3月20日,食品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本科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联合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内容,交流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和工作情况。

首先,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并且观看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的相关视频资料,深刻感受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奉献、担当和蓬勃向上的力量。办公室党支部的老师们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和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对回信内容的学习体会和感悟:支部书记周忻老师感慨道,“90后”已经迅速成长为当今社会的中流砥柱,感谢那些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每个人。周老师举例表示,学校的一些老师可能不太熟悉远程教学系统,他们利用假期时间优选教学平台、提前调试系统,就是为了保证教学工作能够保质保量得进行,希望同学们也能自主学习,完美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周晓璇老师感慨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英勇抗疫表现,在抗疫一线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在抗疫一线进行了一次不一样的成长,甚至在一线火线入党,他们的故事给了我们一种震撼,我们党员要身体力行,要给人民群众带来正能量,要起到模范先锋的带头作用。学院也积极组织了许多富有正能量的线上活动,希望可以让同学们感受温暖与力量,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丁倩老师结合学生工作,对“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解读。学院的很多“95后”甚至“00后”都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社区服务人民,都是我们身边值得学习的好榜样。和国外相比,现在国内凝心聚力一片团结,我们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之后,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郭艺展同学总结汇报了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他表示,同学们的生活丰富多彩,积极健康,努力适应全新教学模式,同时也提出了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同学们对教学规划的一些疑惑,与办公室党支部的各位老师们一同探讨解决方案。洪可欣同学作为湖北籍同学代表进行了发言:“湖北地区的疫情控制得越来越好了,我的家乡襄阳市也已经解封。在疫情期间,很多人都向当地抗疫单位进行了匿名捐赠物资,我很受感动,希望自己也能有机会成为一名志愿者,打赢这场抗‘疫’战。”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防疫工作已经步入了新阶段,湖北已经实现“零确诊,零疑似”的双“零”目标,这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次抗疫期间,我国的制度优势也充分体现了出来。他强调,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未来走出家门的时候,要力所能及地主动承担一些事务,包括学习方面、班级工作、社区服务等。他最后提醒大家,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形势,虽然防疫工作已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仍然不能放松警惕。

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