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食品学院本科第四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3  

 

 

为积极响应学校“支部活动不下线,党员教育不断线”的要求,3月22日下午3点,食品学院本科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的线上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展开,并有幸邀请到了党建指导员、人事处党支书隋熠老师和共建党支部食品营养与安全教工党支部王小斐老师参与。活动由支部书记庄康元主持。

活动开始,庄康元同志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的动态与“90后”党员支援湖北的事迹。通过视频,大家更多地了解到了“90后”党员在此次疫情中勇担国家重担的故事,他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充分体现了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围绕着视频内容,食工194班的杜雪然和陈梓宁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及家人在疫情中的志愿服务经历。杜雪然同学在疫情期间为父母都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初三学生辅导英语,在此过程中,她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着“英雄的孩子”,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的光彩。陈梓宁同学的母亲在社区工作,这份工作十分特殊:既要为社区中接受居家隔离的家庭准备生活必需品,也要在基层做好宣传工作。她们用对职责的坚守,为祖国默默奉献,也是人民的英雄。

之后,隋熠老师和王小斐老师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对同学们进行了嘱咐。隋老师强调在当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依然要保持警惕,注意自己的安全,同时也要努力的学习,期待在校园里和大家相见。王老师则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中那些默默奉献、平凡却又不凡的英雄们。两位老师都特别强调,迅速控制疫情是我国的体制优势,不要轻信外国媒体的质疑和不同的声音,作为大学生应当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了讨论,大家对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

活动最后,庄康元同志对本次线上活动做出了总结。在这次疫情大考下,我国交出了完美的答卷。在党中央的领导、医务工作者以及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