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感恩抗疫天使,静待春暖花开——记食工196支部线上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食工196支部的全体团员在团支书黄思源的组织下,于腾讯会议上召开了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团课。每一位团员都与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
        团课伊始,团支书黄思源向全体团员汇报了团支部整顿行动的相关事宜,表明自己在建设团支部的过程还存在着不足,也希望在大家共同的监督和建设下,让食工196支部能变得更加优秀,更能肩负起责任感与使命感。
         会议中段,支部内的每一个团小组都向大家展示了或丰富多彩的抗疫生活,或波澜壮阔的共和国史诗。“东北三人组”刘玥、杨轶童、陈蕴淇饱含深情地向支部内的其余团员介绍了共和国长子的硬核抗疫日常,展示出了东北人性格豪爽、民风淳朴善良的一面,让大家重新认识了憨厚的东北人民,认识了黑土地养育的英雄人民!余奥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江西——我党“发家致业”的起源地。他分别从南昌起义和井冈山根据地入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熊烨凌同学则作为一位身处疫情中心湖北的团员,与大家细数了自己与新冠病毒抗争的点点滴滴,其余团员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衷心祝愿。而身处留学生扎堆的广东的郑晓琳同学,则谈到了自己对于最近热议的留学生归国问题的一些看法。她认为那些留学生们不论是否有经济能力归国,是否有归国打算,都应该保证自我的安全隔离,不给那些一线抗疫人员添乱。
        在每一位团员的畅所欲言中,团课不知不觉间就进行了两个小时。团支书黄思源在最后的总结中,表示每位团员都在这个特殊的抗疫期间或多或少地作出了自己的一些贡献,而在大家的互相交流中,我们也在共同进步,共同认识到了自己生在当今这一中华盛世的幸福与荣耀。这对增强支部凝聚力显得尤为重要,希望以此次线上团课为起点,为今后开展类似活动奠定良好的基础,也热切期盼我们能早日在春暖花开的北京再相遇!